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地總統遇刺案逮6嫌含2美國公民 9/26如期舉行大選

2021/7/9 03:19(7/10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瓦那/太子港8日綜合外電報導)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昨天凌晨遇刺身亡,選舉部長皮耶(Mathias Pierre)今天表示,原定9月26日舉行的總統大選和憲法公投將如期舉行;並指出暗殺行動有6人被捕,2名據信是海地裔美國人。

路透社報導,皮耶說:「選舉並不是為了身為總統的摩依士,而是讓國家和政治體系更穩定的必要條件,所以我認為要繼續下去。」

他還說,海地為了這次選舉和公投準備許久,已投入數以百萬計美元。

此外,皮耶說,有26人參與刺殺摩依士的突襲行動。

他表示,2名據信是海地裔美國人因涉案而被捕,其中1人據稱曾是加拿大駐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大使館護衛。

皮耶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因這次暗殺行動被捕的6人中,有1人名為索拉吉斯(James Solages)。皮耶未提供有關索拉吉斯的更多細節,也未提到另一名海地裔美國人的姓名。

美國國務院表示,已得知海地裔美國人在押的消息,但無法證實或置評。

美聯社提到,索拉吉斯在他2019年於佛羅里達州南部創立的慈善組織網站上,自述為「合格外交代理人」、兒童權益提倡者和嶄露頭角的政治人物。

根據網站上的生平介紹,索拉吉斯自稱曾在加拿大駐海地大使館擔任護衛。加拿大大使館未立即回應;媒體試圖聯絡慈善組織和索拉吉斯在組織裡的夥伴,不是未聯繫上,就是未回應。

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Leon Charles)表示,另有7名涉案嫌疑人在與警方槍戰中死亡。

根據法新社與路透社,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Leon Charles)表示,警方已經逮到6名歹徒,目前還在追捕幕後主嫌。查爾斯並呼籲民眾與安全部隊配合,不要製造混亂。

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拘留犯嫌的警察局外面,今天稍早聚集了數以百計的居民大聲叫囂「燒死他們」,還放火燒一輛被認為屬於刺客的車輛。

海地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今天呼籲公民把犯嫌交給警方處理,不要動用私刑。

53歲的摩依士昨天凌晨在私邸中彈身亡,官員說行凶者是一群訓練有素的殺手。海地本已深陷政治分歧、饑饉和幫派暴力等問題,總統遇刺讓國家變得更加混亂。

聯合國的海地特使今天則呼籲所有政黨放下歧見,並表示喬塞德會持續領導海地至舉行大選為止。(譯者:徐睿承、楊昭彥/核稿:曾依璇)1100709

▼總統摩依士遇刺身亡後,海地民眾上街示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海地總統遇刺身亡 教宗方濟各致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