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蒂摘溫網女單后冠 澳洲41年來第1人

2021/7/10 23:40(7/11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球后巴蒂今天擊敗捷克對手普里斯科娃,摘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冠軍,成為41年來首位贏得溫網女單后座的澳洲選手。

巴蒂(Ashleigh Barty)在今天的決賽以6比3、6比7(4比7)、6比3力擒捷克對手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這是她生涯首次在溫網女單封后,也是繼5年前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以來,首位在溫網女單封后的頭號種子。

包含2019年法國公開賽在內,如今巴蒂已有兩座大滿貫女單金盃在手。

第8種子普里斯科娃開局過於緊張放不開手腳,遭巴蒂連拿14分,前兩個發球局都無法保住,巴蒂馬上取得4比0大幅領先;第5局普里斯科娃總算靠著對手失誤扳回,但第6局發球再度被破,之後狀況雖有回穩,失誤仍嫌過多,巴蒂以6比3先下馬威。

第2盤普里斯科娃先以一記強勁發球拿下第1局,巴蒂也以「愛司」(ace)搶回第2局,緊接著普里斯科娃逐漸加溫,連破帶保以4比3、5比4超前,雖然被逼入搶七,不過在幸運擦網球加持下保住優勢,以7比6(7比4)拿回一盤。

最後一盤普里斯科娃又陷入與首盤類似的困境,前3局全數讓出,至此勝負大致底定,巴蒂再以6比3再下一城,抱回個人第一座溫網女單金盃。

澳洲首位世界球后古拉貢(Evonne Goolagong Cawley)於1980年在溫網摘下女單金盃,25歲的巴蒂成為澳洲41年來的第1人。

29歲的普里斯科娃過去曾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卻從未得過大滿貫冠軍,今天溫網仍無法把握住彌補遺憾的機會。(譯者:徐崇哲)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