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開放混打 擬1至3類首劑接種AZ可打mRNA

2021/7/25 14:17(7/26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25日電)衛福部專家諮詢小組今天召開會議,同意開放AZ疫苗混打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擬優先開放第1到3類對象間隔8週後接種,但上路時程還沒決定。

全球加緊腳步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也有不少國家開放混打不同廠牌的疫苗,不僅強化疫苗使用效率,也有許多研究顯示保護效果更好。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多次開會討論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混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國內醫療單位也展開小規模試驗,並於今天再次開會討論此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專家今天在會議中重新檢視國際間資料,經過辯論、討論後達成共識,建議開放AZ疫苗可混打mRNA疫苗。目前台灣取得的mRNA疫苗,僅有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指出,未來預計初步開放已接種首劑AZ疫苗的第1到3類對象,間隔8週後以莫德納疫苗作為第2劑,其餘對象則暫定間隔10到12週後才能混打第2劑,實施日期還沒決定。

陳時中說,專家會中主要討論3大方向,首先,目前國際間對於混打雖有初步共識,但畢竟數據還不夠多,也不是所有都認同混打。

其次,縱使國外已有少數混打數據,是否可能因人種不同而有所差異;第三,在安全性、效果方面也花了不少時間討論,最後認為既然安全性及效果都穩定,因此最後做出同意開放的建議。

他強調,這些都是專家剛剛討論出的建議,指揮中心會針對這些建議進行討論、盤點疫苗,還得重新規劃疫苗預約平台。

陳時中表示,現階段疫苗接種雖然有其急迫性,但疫苗接種還是一場持久戰,希望將預約系統整合在單一、完整的平台,確保疫苗接種穩定進行,避免各縣市預約方式不同,導致數位落差等問題。(編輯:戴光育)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