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外長歷史性出訪摩洛哥首日 雙方簽3項協議

2021/8/12 17:24(8/12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巴特1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歷史性出訪摩洛哥首日,和地主國外長簽署3項協議。這是兩國去年關係正常化以來,以色列首次派出高層官員出訪。

法新社報導,摩洛哥外長波利塔(Nasser Bourita )和來訪的以色列外長拉皮德今天就政治協商、航空和文化簽署了多項協議。

拉皮德告訴媒體,這些協議將「為我們的國家帶來創新和機會,讓我們的孩子,以及他們的孩子,在未來受惠」。

在美國總統川普承認摩洛哥在西撒哈拉地區的主權後,以色列和摩洛哥去年達成關係正常化的協議。

拉皮德說:「今天,我們正在恢復和平,恢復友誼。」

摩洛哥是去年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蘇丹之後,第4個和以色列建立關係的阿拉伯國家。

此舉激怒了巴勒斯坦人,因為它打破了阿拉伯長期以來的共識,也就是在以色列同意全面且持久的和平之前,不能關係正常化。

波利塔說,他在與拉皮德會談時提到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土的局勢。

拉皮德今天將正式為以色列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外交代表處揭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拉皮德的訪問「對以色列、摩洛哥和這個廣泛的區域來說,意義重大。」

布林肯在聲明中說:「美國將持續和以色列與摩洛哥合作,強化夥伴關係的所有層面,替中東地區所有人民創造更和平、安全和繁榮的未來。」(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