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師爆確診者質疑結果就被安排二採 北市衛生局查證中

2021/8/15 11:42(8/15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5日電)北市聯醫陽明院區醫師蘇一峰今天表示,有確診者因質疑採檢結果就被安排到醫院二採,讓醫護暴露在風險中。衛生局回應,已在查證,但不可能因個案對結果不滿意就安排再度採檢。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今天在臉書上表示,一名在居家檢疫期間已經確診、後來證實是感染Delta變異株的外籍人士,因質疑採檢的正確性,就被安排在確診隔天再度坐防疫計程車到醫院二度採檢,讓醫護被迫暴露在感染風險中。

台北市衛生局對此表示,依照目前對居家檢疫者的規定,旅客入境時在機場就會進行一次PCR核酸檢測,檢疫中會自行快篩,解隔前安排再做一次PCR,3次篩檢若有結果為陽性,就會馬上送醫。

衛生局強調,「傳染病防治法」是要保護最大多數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對人身自由會有比較大的限制,不可能因為個案對篩檢結果不滿意就安排再度採檢,而是因有防疫需要而去採檢。

衛生局表示,相關情事已經在查證當中,將根據實際情況依法辦理,若是個案擅離檢疫處所,可裁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編輯:張銘坤)110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