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建議成員國 限制非必要來自美國旅客

2021/8/31 11:36(8/31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鑑於美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今天建議成員國對美國旅客重啟旅行限制措施。

「華爾街日報」指出,歐盟的安全旅行國家清單每兩週檢討一次,歐盟是在6月將美國納入安全旅行國家。雖然相關建議不具強制性,但成員國可據此自主調整入境規定,包含是否對未接種疫苗旅客實施隔離,因此仍有一定意涵。

法新社報導,代表歐盟27個成員國政府的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表示,將6個國家從歐盟「安全旅行國家名單」中除名。列入名單的國家,在疫情期間可不用受到非必要旅行限制。

歐洲理事會聲明表示:「以色列、科索沃、黎巴嫩、蒙特內哥羅、馬其頓共和國與美國都從歐盟的安全名單中移除。」

這項建議對會員國首都並不具約束力,儘管美國的COVID-19確診病例攀升令人擔憂,他們仍可選擇讓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旅客入境。

但疫情爆發至今,多數歐盟成員國都已遵守布魯塞爾的防疫旅行建議。

來自歐盟及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瑞士、安道爾、摩納哥、聖馬利諾、梵蒂岡等8個相關國家以外地區的旅客,進入歐盟非必要旅行目前都已受限制。

歐盟在6月間曾給美國暑假旺季通行證,建議會員國解除美國的非必要旅行限制,主因美國疫苗施打計畫大有進展。

但高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擴散,加上大批民眾拒絕接種疫苗,美國的確診病例大量激增,如今歐盟再度祭出限制。

美國航空業界譴責布魯塞爾的最新舉措,堅稱將繼續和歐盟成員國溝通,「以所有旅客的安全與福祉為優先」。(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