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市多葡萄糖胺防腐劑超標 逾8000公斤邊境攔截

2021/8/31 12:24(8/31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31日電)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結果,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科克蘭液體葡萄糖胺軟骨素」,遭檢出混用防腐劑含量超標,共773箱、逾8000公斤,全數在邊境攔截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共有15項不合格產品,包含日本鮮葡萄、斯里蘭卡、印度、印尼與越南的紅茶、中國大陸進口的食品容器具、印尼脆皮花生等。

其中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科克蘭液體葡萄糖胺軟骨素」,共773箱、8417.97公斤,經邊境查驗檢驗出防腐劑苯甲酸與己二烯酸,分別為每公斤0.5與0.2公克。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說明,不含碳酸類飲料的防腐劑用量標準,苯甲酸與己二烯酸分別為每公斤0.6與0.5公克,這項產品的防腐劑用量雖符合各別標準,但混用防腐劑時必須計算每種防腐劑使用量與用量標準的比值,相加總和不得大於1,而此商品混用防腐劑比值相加為1.23,已超過規範標準。

陳慶裕指出,好市多過去進口這款「科克蘭液體葡萄糖胺軟骨素」的抽驗都合格,這是近半年來首度檢驗出防腐劑超標,未來將提高抽驗比率到20至50%。

食藥署表示,至於上述所有邊境檢驗不合格產品,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不會流入市面。(編輯:張雅淨)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