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官方:莫德納疫苗混異物是生產線機器不鏽鋼屑

2021/9/1 23:58(9/2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近期發現美國莫德納(Moderna)公司製COVID-19疫苗容器中有異物情事,日本厚生勞動省今晚表示,武田藥品工業公司分析結果,異物是生產線機器的不鏽鋼屑。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莫德納疫苗在日本的代理商武田藥品表示,有關莫德納疫苗未使用的容器中混有異物問題,分析結果是疫苗製造過程中的金屬零件設備出狀況產生摩擦,導致不鏽鋼屑混入。

武田藥品表示,這種情況會增加醫療風險的可能性低。

日本政府已下令發現疫苗容器內有異物的疫苗暫停使用。針對有2位兩男性施打被列為暫停使用的疫苗後死亡一事,武田藥品表示,無法確認2位男士死亡與這次疫苗混入異物間的因果關係,目前看來彼此間沒關連,是偶發情況。

有關莫德納疫苗,在日本境內,8月中旬以後,發現批號「3004667」(出貨量約57萬劑)混入微小金屬。武田藥品已停止使用這批號及製造期相近的批號「3004734」(52萬劑)、「3004956」(54萬劑)疫苗。明天起將回收這些疫苗。

武田藥品今天表示,所有的生產線將徹底做好目測確認,也將改善業務程序守則,防止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莫德納疫苗未使用容器內混入異物,似乎是在受委託生產莫德納疫苗的西班牙公司的工廠所混入。生產線的金屬零件的一部分混入的可能性高。

日本厚生勞動省(相當於衛生福利部)接獲武田藥品的報告後,對於是否對武田藥品進行行政指導或給予處罰,還要視調查結果再做研議。

有關2名男性打了後來被列為暫停使用批號的莫德納疫苗死亡一事,武田藥品表示,將與厚勞省、醫療機關合作,正式調查因果關係。厚勞省也表示,今後會確實調查。(編輯:劉學源)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