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手受傷退賽 林昀儒全運桌球男單奪金

2021/9/18 13:39(9/18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生平首次在冠軍賽遭遇對手退賽,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在110年全國運動會桌球男單金牌戰兵不血刃奪金,他承認心理有些複雜,一方面覺得有些可惜,但也覺得少打一場蠻爽的。

代表台北市的「國民金孫」林昀儒,今天在110年全國運動會桌球男單金牌戰遭遇澎湖縣的黃毓仁,對手在4強賽背部拉傷,雖有上場但無法打完比賽,只能選擇退賽,也讓林昀儒以4比0拿下今年全運會的第3面金牌。

林昀儒表示,印象中這應是他生涯首次,在冠軍賽對手因傷退賽,讓他直接奪冠,他表示,賽前並沒有特別設定要拿幾面金牌,如今共拿下3金,也追平上屆紀錄,他說:「還可以吧。」

東京奧運結束後林昀儒人氣飆漲,但礙於今年全運會不開放民眾入場觀賽,昨天還有個年輕女性球迷在門口苦等2、3小時,只就為了和他拍照,甚至還拿給他加油打氣的小紙條。

林昀儒笑說,球迷這麼辛苦、等了這麼久,讓他真的很感動,他並透露,只要比賽期間粉絲不要去影響他比賽,當個有素質的球迷,「我都很喜歡。」

至於退賽奪銀的黃毓仁,4強賽面對桃園市的賴啟鑑,他在0比3落後下演出神奇逆轉秀,甚至第4局就腰部拉傷,他也沒有放棄,「我想再幫澎湖拿下一面獎牌。」

黃毓仁表示,拉傷當下痛到讓他幾乎無法呼吸,但他仍咬牙苦撐,他也說,就算0比3落後,他仍告訴自己比賽才剛剛開始,晉級金牌戰後,他雖選擇退賽,但也強調,「已經沒有遺憾了。」(編輯:吳協昌)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