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批客製標籤BNT疫苗 陳時中:供第1劑、不混打

2021/9/27 14:59(9/27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27日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首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將於30日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此批疫苗不開放混打,將提供給第1劑施打。

郭台銘今天上午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首批客製化標籤輝瑞BNT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已生產完成約140萬劑準備起運,將分3批到貨,其中55萬劑預計30日抵台。

對於郭台銘發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相信他有相當的聯繫,但指揮中心維持一貫態度,將等確定後再對外報告。

媒體追問,這批疫苗到貨後該如何規劃、是否開放尚未等到第2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者混打,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將擴大提供更多人施打,但不會用於混打,仍以第1劑疫苗施打為主,將等疫苗到貨後再安排。

此外,今天上午一度傳出有BNT疫苗到貨消息,指揮中心也發布澄清訊息。陳時中表示,此屬錯誤訊息,但不算惡假害消息,呼籲媒體對這類訊息發布要多加查證。(編輯:張雅淨)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