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鐵42員工假冒身分打到莫德納第2劑 高市罰接種醫院

2021/10/1 21:55(10/3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日電)有雙鐵員工假藉第3類人員及鑽預約掛號系統漏洞,南下「闖關」在高雄聯醫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高雄市衛生局今晚證實相關人員共42人,要求院方遞交檢討報告改進。

媒體報導,有民眾爆料本應屬公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對象當中的第7類維持社會運作必要人員的雙鐵員工鑽預約掛號系統漏洞,並假藉是第3類高接觸第一線工作人員,前往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施打第2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

對此,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晚間證實此事,並表示未依身分類別接種是明顯錯誤,應慎重檢核資格類別依序接種,市府發現後已立即提醒合約醫療院所,要求醫院檢討改正。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日前發現此事後已馬上發通知轄內其它醫療院所,要求在替民眾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時,務必詳實核對接種者身分,不要再被闖關成功。

另外,針對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相關疏失,衛生局也要求院方改正,並給予寫檢討報告等懲處。

潘炤穎透露,經瞭解,這些雙鐵員工因遲遲等不到第2劑莫德納疫苗,便在網路上到處掛號,找尋願意替他們施打莫德納疫苗的醫療院所,不料真的在高雄聯醫掛號成功,於是馬上「好康逗相報」,聚集42人南下接種疫苗。(編輯:戴光育)110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