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擾台 邱國正:壓力是督促國軍戰備的助力

2021/10/5 10:36(10/5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5日電)中共過去4天派149架軍機擾台,4日甚至創下單日56架擾台新紀錄。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共機頻繁擾台確實造成海軍、空軍很大壓力,但他向同仁說,這個壓力也是督促軍方做好戰備準備的助力。

立法院會今天預定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繼續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在進入議場前,接受記者聯訪有關共機擾台的議題,做以上說明。

共機擾台數量10月以來頻創新高,過去4天共有149架軍機擾台。根據國防部統計,10月1日至4日分別有38架、39架、16架及56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4日的56架,是國防部去年9月17日開始揭露共機動態以來,單日數量最多一次。

對共機頻繁擾台是否造成空軍壓力,邱國正說,最近的敵情大眾都很清楚,共軍頻繁擾台,對空軍、海軍部隊確實造成蠻大壓力,但他向同仁說,這個壓力也是助力,督促軍方做好戰備準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昨天代表美方「強烈敦促」北京停止施壓脅迫台灣,批評中國行徑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記者詢問邱國正,是否曾與美方溝通?

邱國正說,他曾說過,任何一個國家、團體,只要對台灣在戰備整備方面有所幫助、發聲,都很感激、樂見,「但絕對不仰賴哪個國家講的話,就一鼓作氣了」。

記者追問,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採訪表示,台海若發生戰爭,台灣一定戰到底,是否會讓民眾對國家安全產生疑慮?

對此,邱國正說,不會評論各部會發表的言論,但國家安全人人有責,國防單位首當其衝,他會一直努力做好戰備整備工作。

邱國正強調,「戰到底」是一直在準備中,沒有所謂準備好了,這是軍人本務,要做好本務工作,也是他從軍多年來的認知;接受國家多年培育,需要克盡職責,唯一的作法就是將份內工作堅持到底。(編輯:康世人)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共機擾台創新高 蘇貞昌:增強國力不讓敵人輕易動武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