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翔平展奇才風靡棒壇 謙遜自持還會幫忙清垃圾

2021/10/12 20:42(11/11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展現投打「二刀流」奇才風靡棒壇,聲勢直追傳奇人物貝比魯斯。但他仍謙遜自持,會在休息區清垃圾,有作家形容他不愛錢,只想打好球,簡直「好到不太真實」。

法新社報導,大谷翔平本季在洛杉磯天使隊(Los Angeles Angels)締造突破性戰績後,已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人氣最高球星,也是贏得MVP的熱門人選。

自從一個世紀前的傳奇球星貝比魯斯(Babe Ruth)以來,沒有棒球選手能夠固定身兼投手和打者,大多數球員只能擇其一,但27歲的大谷不但在投手丘上表現不俗,打擊表現更是霸氣十足,讓球迷驚嘆不已。

「時代雜誌」(Time)將大谷列為2021年最具影響力的100個人物之一,前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球星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也表示,大谷的表現已經比貝比魯斯更完美。

羅德里格斯寫道:「如果你能將每種獨特天賦都融合在一個球員身上,你就會得到大谷翔平。」

但是大谷翔平的吸引力過人,不僅僅是因為他優異的運動能力。他用他超強電力的微笑與陽光性格融化人心,而且總是願花時間與粉絲和記者交談。

此外,大谷翔平總是彬彬有禮,還會常常清理天使隊休息區的垃圾,也有網友在推特(Twitter)上傳大谷翔平在球場上、場邊撿垃圾的畫面。

他最近向記者解釋說:「我不希望任何人,包括我自己,因為可預防的事故而受到傷害。」

旅居東京的美國作家懷汀(Robert Whiting)曾寫過幾本關於日本棒球的書,他形容大谷「好到不太真實」,而且「他沒那麼在乎錢」。

他說:「大谷是個純粹主義者-他只想成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棒球運動員,這真是令人耳目一新。」

大谷是出身日本北部的高中棒球奇才,他最初想跳過國內聯賽、直接投入美國職棒大聯盟。然而,他在2013年與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Hokkaido Nippon-Ham Fighters)簽約,並在那裡度過了5個賽季才加入天使隊。

他在大聯盟的頭幾年因為受傷而影響表現,但他在2021年球季的162場比賽中只缺席了4場,並打出46支全壘打,只比聯盟全壘打王少兩支。

大谷的成就攸關民族自尊,因此一舉一動都是日本頭條新聞,這並不令人感到訝異。

25歲的粉絲木岡昭(Akira Kioka)在東京巨蛋球場外告訴法新社:「很多日本人都很害羞,這種文化並非很容易融入其他地方。所以很高興他能站穩一席之地,而且在其他國家是如此受人喜愛。」大谷曾擊球過猛,將球卡在巨蛋的天花板。

大谷並不是第一個在大聯盟取得成功的日本球員,野茂英雄、鈴木一朗和松井秀喜幾人這些年來也都大有成果。

但懷汀說,身高超過190公分、體重超過95公斤的大谷改變了人們對日本運動員的刻板印象,「大大提升了國家尊嚴」。

懷汀說:「當你看到大谷時,日本人身材矮小或低人一等的形象就消失了。」

「他為日本人樹立了新標準,每個人都覺得很棒。他讓人們因為自己是日本人而感到驕傲。」

懷汀認為,大谷還可以繼續打球「至少10年」,而大谷自己認為他還可以達到「更高的水平」。

大谷在天使隊本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後告訴記者:「如果我學會更有自信地投球,並且一整年始終表現穩定,我相信我會有一個更好的賽季。」(譯者:陳怡君/核稿:林治平)110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