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防長:如中國武力犯台 將與美國同進退

2021/10/25 07:48(10/25 0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25日專電)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面對中國可能會以武力侵犯台灣,澳洲將堅持與美國同進退。

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昨天播放杜登接受專訪影片,問及澳洲是否將與中國爆發戰爭,杜登說,這是該由中國回答的問題。

杜登表示,中國在過去幾年來持續清楚地表明對台灣的意圖;他透露,澳洲內閣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在過去6年來,已持續關注中國可能武力犯台的問題。

杜登提到,同樣地,美國已清楚表明對台灣的態度。

杜登說,沒有人希望爆發衝突。但他認為,從中國對付香港的方式看來,顯示中國已決定要進一步對付台灣。

他說,中國究竟是否採取戰爭手段,這是中國才能回答的問題;至於美國將要如何反應,澳洲都會與美國同進退。

杜登解釋,澳洲與美國有著長達70年的盟友關係;澳洲人口僅2500萬,必須務實地與最友好的國家維持盟友關係。

他說,澳洲的盟友除了美國、英國、加拿大和紐西蘭外,還與美國、印度和日本組成「四方安全對話」(Quad);此外,澳洲、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也有緊密關係。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年5月初向當地媒體表示,澳洲政府對台灣政策將堅定不變;如中國武力侵犯台灣,澳洲將會履行支援美國及盟友的承諾。(編輯:郭中翰)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澳洲潛艦軍售爭端後 拜登馬克宏通話談印太合作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