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全代會 朱立倫力拚公投訴求重返執政

2021/10/30 17:58(10/30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承中台北30日電)國民黨今天召開全代會,黨主席朱立倫訴求1218公投主軸及重返執政目標,他表示,接下來的公投案以及明年選舉,國民黨都要贏得勝利,並在2024年推出最強人選,贏得總統勝選。

國民黨今天召開第21屆第1次全國代表大會,受疫情影響,以全台分30區透過視訊連線的方式舉辦, 前主席馬英九、吳伯雄、吳敦義、江啟臣等人,出席位於中央黨部的大會主場地。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提出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另外2項由民間團體推出的公投案,國民黨予以尊重、協助並會共同努力。

他指出,從上任第一天開始,就像急行軍一樣,面對罷免案、公投案、2022年地方選舉,每一項挑戰,都一定要勝選,希望匯集全黨力量,共同努力。

朱立倫強調,拚未來的目標就是要重返執政。明年底的地方選舉,是2024年重返執政最重要的前哨戰;2024年重返執政,是最高的決心,明年底將展現國民黨團結的力量,讓所有縣市獲得勝選,「2024重返執政,我們做好準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在工作報告時強調,黨團是目前國民黨爭取民心的最重要發聲管道和舞台,會善盡在野職責,強力監督政府施政,嚴格把關預算,並全力備戰即將到來的2022縣市長大選。

朱立倫在會中宣布副主席人選,任命嘉義市長黃敏惠為第一副主席,另兩位為中央委員連勝文、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全代會也通過中評委主席團主席名單,增聘郝龍斌、陳鎮湘、周錫瑋、吳碧珠、邱鏡淳、劉政鴻等人。但郝龍斌透過新聞稿表示,事先並未接獲相關訊息,也沒有意願擔任黨職。

全代會另通過新版政策綱領,納入氣候變遷、動物權等。兩岸政策部分,除延續過去黨章與黨綱的規定,包括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反台獨」、「反一國兩制」等主張外,刪除前主席馬英九、吳敦義時代「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等字眼,納入朱立倫主張的「求同尊異」。

朱立倫接受媒體訪問時,央視記者詢問新政策綱領納入反對一國兩制,與中國大陸溝通協調時,是否會造成障礙,朱立倫說,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立場不變,就是堅持黨章與黨綱;他一度口誤「反對九二共識」,文傳會主委凌濤隨後在現場澄清是反對一國兩制。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在會中表示,今年國民黨約有新台幣1億2000萬元資金缺口尚待籌措,若黨公職分攤金能夠收到7成左右,再加上每年的政黨補助款,就可以達到財務平衡。

在黨章修正的部分,會中通過在中常委整體席次員額不變的情況下,取消「指定中常委」執政與非執政的區別。「指定中常委」6至11人,未來將由黨主席指定國民黨籍人士、青年團總團長、全國青工總會長擔任。

全代會也通過修正「中央委員會委員選舉辦法」,增訂新住民保障名額。(編輯:黃瑞弘)110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