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議員團拜會國防部 傳聽取共軍威懾台海簡報

2021/11/10 18:00(11/17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溫貴香台北10日電)美國聯邦參、眾議員9日抵台,今天下午2時30分拜會國防部約一小時後離開,不過,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對此表示,沒有相關評論及說明。

外傳美國參、眾議員上午拜會總統蔡英文,總統府表示,沒有評論與進一步說明。

美國聯邦參、眾議員9日晚間搭機抵達松山機場,今天下午被媒體拍到拜會國防部一小時後搭車離去,媒體報導,拜會目的是聽取共軍威懾台海簡報。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沒有相關評論及說明。

美國議員團於國軍戰備週低調來訪,格外引發關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天晚間僅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外交部提供訪團所需的行政協助,並就相關防疫措施協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她指出,此案經台美雙方協調結果,並基於尊重訪賓意願,相關資訊將適時對外說明。AIT發言人鄧艾德(Ed Dunn)則說,相關訊息請詢問柯寧(John Cornyn)辦公室通訊主任布蘭德維(Drew Brandewie)。

美國國防部同日證實美國國會議員訪台,指出此行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的義務,並說聯邦議員搭乘美國軍機出訪,是國會代表團的慣例。

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舒孝煌晚間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近期共軍擾台動作頻頻,美國國會議員此行來台,除了取得第一手區域情勢觀察,供行政機關舉行聽證會時參考外,也可能希望藉此取得有別於美國國防部及印太司令的觀察。訪團也可能想了解美國軍售如何提升台灣軍力,及台灣還需要何種裝備。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研判,訪團此行是為了實地考察。專機一路開啟ADSB(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訊號,外界可在公開飛行網站看到專機行動,而落地後接觸的人員與單位不公開,則屬業務保密的實務作法。

台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張國城則說,訪團應是來台就中國軍事活動進行情資交換,並了解台灣對中國的威脅認知到何種程度,且美方更關切海峽兩岸情勢,因此訪團直接拜會國防部。(編輯:謝佳珍)110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國會議員訪台 五角大廈:符合台灣關係法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