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 11/13

2021/11/13 07:41(11/13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本土疫情難抑制,7省市包括首都北京都有新增確診病例;因應可能爆發的第6波疫情,日本積極備戰;荷蘭確診激增,當局實施3週防疫封鎖;無懼疫情,德國科隆嘉年華擠滿脫罩人潮。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2日10時(台灣12日晚間6時),全球至少507萬8208人死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至少2億5186萬9080例確診。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2日表示,上週歐洲通報近200萬COVID-19確診病例,是大流行以來單週新高,歐洲正面臨再度採取限制措施遏止傳播的壓力。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APEC)代表12日發表宣言,將自願轉移疫苗生產技術、降低疫苗成本、促進貿易,擴大COVID-19疫苗接種;並通過「奧特亞羅瓦行動計畫」(Aotearoa Plan of Action)以落實「2040年太子城願景」。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宣布,沒有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也沒有死亡個案,但有新增10例境外移入病例。

指揮中心12日宣布,國內驗出第2例Delta+境外移入病例,為英國返台20多歲女,已知2個案均來自英國;據統計,Delta+傳播力比Delta高10%,疫苗保護力暫未觀察到差異。

● 日本

為備戰第6波疫情,日本政府12日決定新版防疫對策,設想最壞情形,將準備比今年夏天疫情高峰多3成的3.7萬張病床、公開空床數據、12月起接種第3劑疫苗、提供免費PCR檢驗等。

日本政府與執政黨正規劃於12月6日召開國會臨時會(臨時國會),為期約2週,審議包括疫情經濟對策在內的2021年度追加預算案。

● 中國

中國官方12日通報,新增98例COVID-19確診,本土病例有79例,涉及北京市等7省市,其中遼寧省大連市占了52例。

● 香港

基於防疫需要,香港國際機場禁區將會劃分「綠」和「橙」區,前者處理往來中國大陸的航班,後者處理國際航班。

● 新加坡

新加坡政府推出更新版「合力追蹤」手機應用程式,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進入商場等場所前,只要掃描QR碼登錄,就會出現結合接種狀態及登錄資訊的綠色頁面,使用更加方便。

新加坡人口約545萬人,據衛生部統計,截至10日為止,星國85%人口已完整接種,86%至少接種一劑。19%已接種追加劑。截至11日,新加坡累計23萬77人確診,其中548人病故。

● 寮國

寮國總理潘坎維帕萬(Phankham Viphavanh)下令,將在月底對12至17歲族群施打疫苗,目標是希望能讓學生早日回到學校上課。

寮國自疫情現蹤以來,迄今共有約5萬人確診、近百人染疫病亡。

● 印度

根據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11日刊登的一項研究,印度首支國產COVID-19疫苗Covaxin具有高度效力且無安全疑慮。

由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國際公司(Bharat Biotech)生產的Covaxin疫苗,上週獲世衛批准納入COVID-19緊急使用清單,目前也獲全球17個國家批准採用。

世衛指出,由於易於儲存,Covaxin疫苗「極其適合中低收入國家」。

※ 中東

● 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與高階官員以軍演方式,模擬國內出現抗疫苗新變異株情境,測試各部會緊急應變能力,班奈特把這場可能爆發的疫情形容為「下一場戰爭」。

※ 歐洲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轄下委員會建議使用兩項抗體療法來治療COVID-19,包括瑞士羅氏大藥廠(Roche)與美國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共同研發的Ronapreve,以及韓國藥廠賽特瑞恩(Celltrion)的治療劑。

● 荷蘭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12日宣布,因COVID-19染疫病例激增,針對餐旅、商店和體育活動實施3週嚴格的限制措施。

荷蘭12日通報指出,過去24小時新增1萬6287起COVID-19病例。

● 德國

德國確診病例數可能將再創新高,不過在科隆,當地11日舉辦自去年3月爆發疫情以來首次的嘉年華會,擠滿大批無懼疫情又不戴口罩的狂歡者。

● 英國

法新社報導,以成本價銷售抗疫疫苗的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表示,公司第3季出現虧損。

● 挪威

法新社報導,北歐國家挪威不實施防疫封城,但是將再度實施防疫管制,並下令各城鎮執行健康護照措施,以遏止確診驟增。

※ 美洲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峰會時表示,將強化與APEC經濟體的關係以推進公平、開放的貿易與投資;他並承諾,美國將持續分享疫苗、在海外投資生產。

多家媒體報導,美國職籃NBA芝加哥公牛中鋒佛契維奇(Nikola Vucevic)篩檢呈陽性反應,已進入NBA健康安全程序。

為了預防冬季假期帶來疫情升高,加州衛生當局11日指示,任何有意施打疫苗追加劑的成年人都不應該遭拒。

加州官員決定全面開放成年人施打加強針,目的是預防即將到來的感恩節、耶誕節假期帶來新一波疫情高峰。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11日表示,全球應該攜手合作,縮小貧富差距、健康、性別包容等議題上不平等的鴻溝,這些差距在COVID-19疫情期間只有擴大,未見縮小。

● 巴西

巴西衛生部12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1萬4598起病例,境內確診累計達2193萬9198例,不治病例新增267例,境內累計61萬491人病故。巴西是繼美國與印度之後全球疫情第3嚴重的國家,死亡病例為全球第2高。(編輯:陳正健、曹宇帆/核稿:林治平、張曉雯)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