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模擬抗疫苗新變異株 以色列全球首例疫情演習

2021/11/12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1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與高階官員今天以軍演方式,模擬國內出現抗疫苗新變異株情境,測試各部會緊急應變能力,班奈特把這場可能爆發的疫情形容為「下一場戰爭」。

以色列預定下週向各國領導人報告這場疫情演習結果,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表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是有與他接洽的領導人之一。

班奈特說:「不像戰爭演習,疫情演習不是秘密,恰恰相反,我們想分享資訊。」

「衛報」(The Guardian)指出,這是全球首個針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全國性演習。

班奈特表示,為了提升一日演習的挑戰性,他對假想12月假期爆發10週危機的具體情景,事先毫無所悉。

以色列疫苗施打步調迅速,這次演習內容聚焦在抗疫苗的虛構Omega變異株,以色列當局也假設這一變異株會使兒童患病,導致大規模住院治療以及學校關閉。

班奈特告訴路透社,為下一場疫情超前部署,就意味將準備得更完善,「主要經驗教訓是:快速行動,全力行動」。

作為模擬的一環,班奈特下令讓以色列小孩待在家中,政府封鎖邊界,並與巴勒斯坦當局、加薩官員和約旦進行協商。

班奈特與官員們在耶路薩冷(Jerusalem)「國家管理中心」(National Management Centre)地下碉堡內進行演習;當局於10多年前因擔憂伊朗核武計畫以及與黎巴嫩、加薩的飛彈衝突,而打造此地堡。(譯者:張璦/核稿:劉學源)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