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印度國產疫苗Covaxin效力高 助援窮國不足

2021/11/12 11:52(11/12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今天刊登的一項研究,印度首支國產COVID-19疫苗Covaxin具有高度效力且無安全疑慮。

由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國際公司(Bharat Biotech)生產的Covaxin疫苗,上週獲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納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緊急使用清單,目前也獲全球17個國家批准採用。

世衛指出,由於易於儲存,Covaxin疫苗「極其適合中低收入國家」。

據報導,其他獲准的疫苗有部分必須儲存於非常低溫之下,造成物流配送與成本較高的問題。

研究報告說,Covaxin「對於防範成人身上經實驗室證實有症狀的COVID-19具有高度效力」。

報告又說,此款疫苗在這項期間分析中,也顯示耐受性良好,無安全疑慮。

根據世衛資料,在1個月間隔中施打兩劑Covaxin後,具有78%保護力。

法新社報導,兩位未參與這項研究的中國研究人員表示,Covaxin的推出可提升全球有限產能,並可改善中低收入國家疫苗分配不均與不足現象。

不過他們也提到這項研究的某些限制,指稱相關試驗一直只在印度進行,研究群體的種族多樣性較少。

此外,相關研究是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執行,這是在高度傳染性病毒變異株Delta盛行之前。

儘管如此,研究人員仍能辨識感染Delta變異株的病患。而研究發現,對於這個次群組,Covaxin仍然提供保護力,只是效力略少。(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