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視察藻礁與大潭電廠 迎戰公投籲支持雙贏方案

2021/11/25 08:12(11/29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2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赴桃園視察藻礁與大潭電廠,她說,公投說明會很多環團、學者選擇與政府站在一起,支持三接再外推方案;她說,藻礁有保護、空污有減量、經濟有發展,環保與國家發展可以雙贏,請社會一起支持雙贏的方案。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12月18日將投票。

蔡總統今天赴桃園視察「觀新藻礁生態系、大潭藻礁生態系、大潭電廠」;她聽取相關人員簡報,並慰問大潭發電廠試運轉小組的工作人員「辛苦了」,還贈送水果禮盒慰勉工作人員。

陪同蔡總統視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讓三接與藻礁並存共生,是現在進行式。

蔡總統說,大潭電廠已經是北部供電最關鍵的樞紐,三接是中南部降低空污的關鍵,也是邁向淨零的務實關鍵。

蔡總統指出,這裡是從國民黨時代提出的建設計畫,不分政黨都知道三接對北部供電重要,政府有誠意把生態環境保護做得更好;公投說明會上,不只政府,還有很多環團、學者選擇站在一起,支持三接再外推的方案。

蔡總統強調,藻礁有保護、空污有減量、經濟有發展,環保與國家發展可以雙贏,請社會一起支持雙贏的方案。(編輯:張良知)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