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啟用 賴清德倡綠色成長戰略

2021/11/23 15:12(11/25 0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宜蘭23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清水地熱電廠啟用典禮表示,不僅是台灣再生能源發展關鍵的一步,也是邁向2050碳中和目標非常重要的一環;期待各界共同研討台灣的綠色成長戰略,兼顧環境永續、經濟公正轉型與社會包容。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前往宜蘭出席「清水地熱電廠啟用典禮」致詞表示,清水電廠是台灣首座百萬瓦級的地熱發電廠,今天隆重啟用,非常榮幸能與大家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這不僅是台灣再生能源發展關鍵的一步,也是台灣邁向2050碳中和目標非常重要的一環。

他代表總統蔡英文前來恭賀啟用順利、營運圓滿成功,期待清水電廠能在淨零排放目標上,助台灣一臂之力。

副總統說,地熱是地球所蘊含的巨大能源,台灣位處環太平洋火山帶,地熱資源非常豐富,今天首座百萬瓦級地熱發電廠啟用,也期盼後續經濟部、台灣電力公司及地熱電廠業者,大家共同努力讓地熱資源充分利用,讓台灣的再生能源能更加地往前一步。

副總統提到,COP26幾天前剛完成為期兩週的會議,在有些議題上,各國意見仍然分歧,然也獲致幾點重要結論。第一,明(2022)年各國都應該要強化在2030年40%到50%的碳減排標準;第二,希望各國都能進行能源轉型的工作,減少燃煤發電;第三,國際社會未來會推動碳稅,特別是針對碳排放比較多的國家課以碳稅。

副總統說,蔡總統自2016年上任以來,以「非核、展綠、減煤、增氣」推動能源轉型,也在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宣布,淨零轉型是國際的使命,也是台灣努力的目標。他期盼未來政府部門與社會各界進行對話,大家和衷共濟、共同前進,提出一個綠色的成長戰略,並兼顧環境保護、經濟公正轉型與社會包容,讓台灣在邁向2050碳中和目標的路上,可以走得更穩、更順。

對於12月18日舉行的四大公投,副總統說,政府已對大潭藻礁做了具體的保護措施,期待大家可以支持三接繼續興建。桃園大潭天然氣發電廠已經建置完成,機組也已經裝設完畢,就等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能順利完成、成功供氣,預期在2023年後提供每年約130億度用電,讓台灣階段性減少燃煤發電,邁向2050碳中和的目標。

出席人員包括宜蘭縣長林姿妙、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立法委員蔡壁如、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宜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樹森等人。(編輯:趙蔚蘭)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