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賽揚強投薛哲3年36億轉戰大都會 大聯盟史上最高年薪

2021/12/2 07:33(12/2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今天宣布以3年1.3億美元(約新台幣36.49億元)肥約簽下強投薛哲。生涯3度榮獲賽揚獎的薛哲強調不怕在紐約投球的壓力,並說有信心扮演好領袖角色,改變休息室文化。

37歲的薛哲(Max Scherzer)以自由球員身分轉戰大都會,新約平均年薪4333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超越紐約洋基隊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的3600萬美元,成為大聯盟史上平均年薪最高的球員。

薛哲步入生涯末期,但他近年除小傷外沒有明顯衰退。在剛結束的賽季,薛哲效力華盛頓國民、洛杉磯道奇隊累計15勝4敗,防禦率為生涯最佳的2.46,在國家聯盟賽揚獎(Cy Young Award)票選名列第3。以奪冠為目標的大都會為補強輪值,決定以天價網羅這位準名人堂投手。

大都會是薛哲大聯盟生涯第5支球隊,他深知在紐約投球所受關注將帶來更沉重的壓力,在視訊記者會上信心十足地說:「壓力是個殊榮,而非問題。」

大都會本季開高走低,戰績名列國聯東區第3,連5年無緣季後賽,球季結束後撤換總管與總教練。大都會部分球員季中以倒讚手勢回應報以噓聲的球迷、與媒體在推特(Twitter)上筆戰,在球隊戰績欠佳時鬧出不少風波。

在大聯盟打滾14季、2019年隨國民拿下世界冠軍的薛哲知道自己身為老大哥,加盟大都會後背負塑造球隊休息室文化的責任。他說:「休息室可以改變,只需要幾個人就可以辦到。」

大都會擁有家財萬貫的老闆柯恩(Steve Cohen),休賽季補強不手軟,近期陸續簽下外野手馬爾特(Starling Marte)、坎納(Mark Canha)及內野手艾士可瓦(Eduardo Escobar),全隊薪資衝破2.4億美元,超越道奇、洋基等豪門隊伍,成為大聯盟薪資總額最高的球隊。

柯恩說:「我去年就告訴你們我想贏球,而且是穩定贏球並拿下冠軍,我是認真的。」

網羅大聯盟生涯190勝、3020次三振、防禦率3.16的薛哲是大都會爭冠一塊重要拼圖,他在新賽季將與兩度拿下國聯賽揚獎的迪格隆(Jacob deGrom)搭配,組成大聯盟最豪華的一、二號先發組合之一。

薛哲提到,他與柯恩和大都會總管艾普勒(Billy Eppler)會面後主動聯繫迪格隆,想知道替大都會效力是什麼感覺。

薛哲說:「結果我很滿意。與他(迪格隆)一起投球是個夢想,我們並肩作戰可以有一番成就。」(編輯:郭中翰)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