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擴散多國 世衛:至今無死亡病例通報

2021/12/3 21:53(12/4 1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馬尼拉3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他們持續收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相關證據,至今尚未見過任何與這支病毒株有關的死亡案例通報。

法新社報導,世界各國正忙著防堵Omicron擴散,越來越多國家通報確診案例,但聯合國轄下的世衛尚未接獲任何死亡病例通報。

世衛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在日內瓦告訴記者:「我還未見過與Omicron有關的死亡病例通報。我們正在收集所有證據,隨著工作持續進行,我們會發現越來越多證據。」

林德梅耶表示:「若更多國家…持續篩檢民眾,並特別檢查是否感染Omicron變異株,我們將發現更多病例和資訊,以及可能的死亡案例,但希望不要有。」

世衛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今天則表示,要對抗Omicron變異株可能引發的染疫人數激增,旅行禁令或許可以爭取時間,但單靠這麼做並非解答。他呼籲各國擴大醫療量能,並對民眾施打疫苗。

葛西健在馬尼拉一場視訊記者會上說:「邊境管控能爭取時間,但每個國家和社群都必須為新病例數激增做好準備。」(譯者:張正芊/核稿:戴雅真)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