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為害可能未如預期 美股3大指數上揚道瓊漲646點

2021/12/7 05:58(12/7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6日專電)美股今天收紅,道瓊指數在景氣循環股帶動下猛漲646點,本週有好的起步。初步跡象顯示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感染症狀比先前預期輕,有助大盤收復上週失土。

3大指數幾乎全天都保持在平盤以上,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大漲646.95點,漲幅1.87%,收在35227.0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3.24點,漲幅1.17%,收在4591.67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39.68點,漲幅0.93%,收在15225.15點。

與景氣連動密切的族群表現不俗,波音(Boeing)與奇異(GE)股價漲幅都超過3.4%。

深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牽動的旅遊概念股表現更耀眼。聯合航空控股(United Airlines Holdings)與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分別大漲8.3%、7.9%,郵輪業翹楚嘉年華(Carnival)、皇家加勒比遊輪(Royal Caribbean Cruises)漲幅都超過8%。

那斯達克指數受醫療、科技股拖累,表現不如其他兩大指數。COVID-19疫苗廠商莫德納(Moderna)獲利了結賣壓沉重,股價大跌13.5%;半導體股超微(AMD)與輝達(NVIDIA)分別下挫3.4%、2.1%。

網路媒體公司BuzzFeed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在那斯達克股票市場(NASDAQ)上市,掛牌首日股價慘跌11%。

美股近期盤勢不穩,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感染症狀輕重、現有疫苗防護力降低多少等問題尚未有明確解答,投資人在紛亂訊息中操作深具挑戰。

上週末浮現的正面消息有助提振市場情緒。南非對Omicron變異株住院患者所做小規模研究顯示,感染症狀比先前擔憂輕微,但科學家警告現在還無法斷言。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5日說,Omicron變異株研究初步跡象「有些令人振奮」,但還需要更多資訊佐證。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世界衛生組織(WHO)將Omicron列為「高關注變異株」不到兩週內,全美50州中至少15州已淪陷。

上週美股瀰漫憂慮氣氛,3大指數全數收黑。道瓊指數上週週線下挫0.9%,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同期跌幅分別達1.2%、2.6%。

根據美國勞工部3日公布的數據,美國11月就業成長不如市場預期,失業率則低於預期水準。投資人消化這項重要數據之際,密切關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高通貨膨脹令人憂心時是否加速緊縮貨幣政策,提前結束COVID-19大流行後實施的購債計畫,甚至加快升息時間表。

華爾街日報報導,為抑制通膨,預定下週集會的聯準會官員計劃明年3月讓購債計畫退場,為明年上半年升息打開大門,這是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確定連任後的重大政策轉向。(編輯:周永捷)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