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顏家招待所部分違建拆了 顏寬恒敲下第一塊磚

2021/12/7 09:30(12/7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7日電)中國國民黨台中市第2選舉區立法委員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家族招待所被認定部分違建,顏寬恒今天啟動怪手敲下第一塊磚,也為公保地主喊冤說,政府劃編公保地卻遲不徵收。

顏寬恒家族位於台中南屯區楓樹段公共設施保留地興建的招待所,被指大門及圍牆涉違建。中市府都市發展局11月29日前往勘查後,認定3處屬違建。

都發局表示,經認定在合法建築物兩側有增建,另臨近大同九街有加蓋一間小建物共3處違建,開立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發函限期14天內自行拆除,否則將依違章建築排拆優先順序原則辦理。

工人及拆除機具上午進駐顏家招待所,顏寬恒穿上工服及工作帽,坐上駕駛座啟動怪手敲下第一塊磚,接著在招待所前向媒體發表聲明指出,今天敲下第一塊磚,是想表達他做事一切依法行政,該做就做、該拆就拆,即便是自己的家人、自己弟弟的房子,只要有違法,絕不手軟依法辦理。

對於在公保地上興建招待所,顏寬恒表示,應回歸到公保地這件事情的本質上,2011年時監察院就已約詢內政部,2013年糾正內政部,指正公保地長年侵害持有地主30年到40年之久,政府劃編這些公保地後,卻遲遲未徵收,讓地主想賣也賣不掉,想蓋也不能蓋,想等著被徵收,等了幾十年,卻依舊等不到。

顏寬恒表示,現在全台,包括衝在最前頭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內,各縣市都在積極進行,跨區市地重劃以及公保地解編,幕後推手是民進黨。本是政府侵害人民權益,持有公保地的是受害者,到了他反倒變成是侵占政府用地。他要鄭重澄清的是,所有公保地本來就是民間私人土地,本來就是民間用地。(編輯:謝雅竹)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