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在網路世界成了「西台灣」 德國手遊廣告引人注意

2021/12/10 10:17(12/11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德國手遊業者在戰略遊戲地圖上將中國標註為「西台灣」,引起注意。這個用詞的起源難以考證,但至少去年1月就有人在社群網站Reddit提及,使用者多為對中共政權或整個中國不滿的人士,可視為對中國小粉紅和戰狼外交官的反制。

遊戲消息網站GamerBraves一篇文章提到,網路用戶發現,德國手機遊戲開發商Bytro出品的軍事戰略遊戲「國家衝突:第3次世界大戰」(Conflict of Nations: World War 3)在新廣告的地圖畫面中,將中國版圖標註為「西台灣」(West Taiwan)。

但中國這個國家仍存在於地圖上,只是被擠到現今蒙古的位置。此外,遊戲地圖還在現實世界的新疆一帶標註「維吾爾」。

文章指出,手機遊戲廣告向來偏好採取易引發熱議的行銷手法,「國家衝突:第3次世界大戰」更是另闢蹊徑,不惜激怒中國。

「西台灣」的說法並非Bytro公司獨創,起源不易查證,但早在去年1月總統蔡英文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後,西方國家的網路使用者就針對中國想出種種新口號,包括「西台灣」、「台灣北京」等,且很快就在美國社群網站Reddit傳開。

網路上還有一些服飾網站販售「西台灣」T恤,印著漆上中華民國國旗顏色的中國版圖,文字附註「中國?不好意思,你是指西台灣?」

美國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 L.P.)創辦人巴斯(Kyle Bass)今年6月在推特發布自己身穿一件「西台灣」T恤的照片,並刻意標記「中國日報」、「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引發討論。

也有人在Reddit上傳「西台灣」旗幟,圖案包含中華民國國旗和維尼熊。不過,有網路用戶指這種笑話了無新意,連台灣人自己都不怎麼提。

中國網友的一些回應也相當有趣,有人說「這不就西德、東德的概念嗎?同一個國家沒毛病」、「當年是西德統一東德,被叫西台灣我們沒意見」。

上月底,網名Kenny Webster的臉書(Facebook)美國用戶上傳中國被標註為「西台灣」的地圖,還說「從今天起我會稱呼共產中國為『西台灣』。China這個字,我只會用來形容我媽的昂貴餐具」。在英語中,china亦為名詞,指瓷器。(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