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0個龍捲風襲美國中西部 亞馬遜倉庫坍塌至少6死

2021/12/12 11:45(12/12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利諾州愛德華市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一連串龍捲風昨晚狂襲美國中西部6州,位於伊利諾州愛德華市的亞馬遜公司倉庫屋頂部分坍塌,至少6名工人喪命,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說,聽聞惡耗讓他心都碎了。

當局表示,目前仍有多名工人下落不明,搜救人員持續在瓦礫堆中,搜尋可能的生還者。

消防局長懷特福德(James Whiteford)表示,截至今天中午,已有45人平安脫困。他表示,目前證實有6人罹難,搜救作業預計還要進行3天。

這座占地50萬平方公尺的愛德華市(Edwardsville)亞馬遜(Amazon)倉庫一夜淪為鋼筋混凝土廢墟,亞馬遜員工和同僚家屬守候在現場,焦急地等待消息。

23歲的亞馬遜卡車駕駛愛柏森(Emily Epperson)說,她正苦苦等待有關同事麥尤恩(Austin McEwan)的下落,欲將消息轉告麥尤恩的雙親和女友。

她說:「我們非常擔心,因為我們認為,他現在應該已經被發現了。」

一名母親告訴聖路易市(St Louis)福斯新聞台,她的兒子科普(Clayton Cope)不幸遇難。29歲的科普是維修工人。

警方尚未正式公布罹難者姓名,當局料將在美國中部標準時間下午5時前後召開記者會。

愛德華市警察局長菲爾貝克(Michael Fillback)稍早表示,這座倉庫昨晚8時30分前後遭受極端「氣候相關事件」襲擊,據信當時約有50名工人在倉庫裡連夜工作。至少30個龍捲風昨晚席捲美國6州,帶來毀滅性災情,受創地區綿延200英里,不僅造成人員傷亡,民宅、店家也嚴重受損。

菲爾貝克說,至少有30名工人搭乘巴士離開現場,也有些人自行離開。他還表示,由於工廠沒有「固定員工」,因此很難斷定可能失聯的人數有多少。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說,聽聞這起悲劇讓他心都碎了,「我們為不幸罹難的夥伴而心碎,我們的懷念和祈禱與他們的家人及摯愛同在」。

亞馬遜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在推特表示,公司對員工逝去「感到心碎」,他們將持續與地方當局密切合作,進行救援工作。

兩週前才因健康因素離職的67歲物流司機柏奈特(Kathie Burnett)說:「這讓我嚇得渾身發抖。」(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0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龍捲風重創肯塔基州 拜登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