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台灣公投結果 考驗台美關係

2021/12/17 20:08(12/17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四大公投將於明天舉行,公投結果可能將引發台美之間長達數十年的貿易紛爭,也考驗拜登政府與台灣堅若磐石的雙邊關係。台灣是當前美國亞太政策的基石。

彭博報導,台灣民眾將在明天就四大議題分別是能源政策、環境保護、未來公投制度規範與貿易,舉行公民投票。其中台美官員最關切的議題莫過於,是否政府應再度禁止飼料添加微量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豬肉進口。

報導指稱,若針對萊豬的公投結果是「贊成」禁止進口,總統蔡英文將陷入兩難處境,也就是遵照人民意志而可能觸怒台灣最重要的政軍靠山,或是對美國萊豬打開大門,可是距離明年地方首長大選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屆時恐將面臨慘敗的後果。

當前北京方面增加對台灣施加的壓力,維繫美方的支持可說是格外重要。

彭博提及,過去數十年來,美國敦促台灣開放含萊劑的豬肉進口,並說台灣的禁令是台美之間磋商自由貿易協議的最大障礙。

根據彭博,為了促成美國展開正式的貿易談判,蔡總統去年解除萊豬的禁令,引發台灣內部有關食用含萊劑豬肉可能對人體有害的激辯,不過自從萊豬解禁以來,美國豬肉在台灣的銷量卻降至1998年以來的最低點,負面觀感使得萊豬讓消費者和進口商難以接受。

根據彭博,民進黨政府呼籲台灣民眾不同意再禁萊豬,並說此舉將促進與美國的貿易關係,最符合台灣利益。(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昱婷)110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公投前夕決戰 趙少康:不投票就是支持民進黨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