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FL地圖把台灣列為中國 在美台灣人社團:別向中共磕頭

2021/12/18 09:56(12/18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7日專電)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近日發表全球行銷布局,貼出的世界地圖把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引發在美台灣人社團抗議;美國媒體將之與唐鳳在民主峰會上的地圖進行對比。

NFL在15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聯盟總數32支隊伍當中,有18支球隊獲得授權,將在全世界包括中國、德國、西班牙、澳洲、英國、巴西、墨西哥、加拿大等國家,劃分「國際主場行銷區」(International Home Marketing Areas)。

新聞稿指出,這項計畫是NFL開拓國際市場的長期戰略。透過球隊劃分責任區的方式,培養海外的美式足球觀眾,規劃未來8個球季中,32支隊伍至少參加一場海外比賽。

引發美國媒體關注的是NFL在官網及社群網站上發表的地圖,地圖標示中國市場由洛杉磯公羊隊(Los Angeles Rams)負責,但台灣與中國一樣都用紅色標示。

台美人社團「台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副會長吳兆峯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對於NFL這樣的作法表示抗議:「台灣2300萬人的存在不能這樣被忽視,我們要求NFL更正並道歉。」

吳兆峯呼籲:「NFL硬起來,不要向中共磕頭。」他自認是西雅圖海鷹(Seattle Seahawks)25年的球迷,樂見美式足球拓展海外市場,也歡迎NFL到台灣行銷,讓更多台灣人一起看超級盃,但希望NFL官方瞭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吳兆峯指出,美式足球是全世界最複雜的運動之一,也是美國人最引以為傲的代表性運動,很多居住在美國的台灣移民、留學生都愛看美式足球,呼籲NFL不要讓數十萬的台裔球迷失望。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10日線上出席美國民主峰會,發言時簡報的一張地圖將中國與台灣標示不同顏色,畫面遭到切換,只剩下聲音,雖事後美方說明是技術問題,仍引發媒體關注。

新聞網站The National Desk將唐鳳與NFL的地圖進行對比,指出無論是把中國與台灣分開標示,或台灣標示成中國的一部分,兩者同樣引發了爭議。

福斯新聞Fox News網站以「NFL把台灣標示為中國一部分引人驚訝」為題報導,稱台灣是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家主席意圖拿下的目標。在介紹NFL地圖的爭議時,提到唐鳳在民主峰會上的地圖,引述路透社消息來源說,唐鳳地圖畫面被切換是出於政策考量的過度反應。(編輯:周永捷)110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