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邦銀健行分行3員染疫 桃市府籲1/4至1/12曾前往者採檢

2022/1/12 16:26(1/12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吳佳蓉桃園12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確診居服員曾到中壢區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分行全員採檢、3人確診,已在周邊設置臨時採檢站,呼籲在1月4日至12日有去過這家分行的民眾前往採檢。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染疫案擴大,今天新增3例(案17630、案17672、案17673)確診,為日前確診居服員(案17472)的接觸者。

鄭文燦今天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居服員曾在1月4日去過中壢區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全程有戴口罩、保持距離,銀行行員已在當時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鄭文燦表示,針對分行全數員工包括警衛、外包清潔人員30人進行採檢後,共有3人確診,也就是今天新增的3例個案。案17630的CT值是19.1、案17672的CT值是16,案17673的CT值是17,3人都已入院治療,其餘27人將居家隔離至26日。

鄭文燦表示,已在分行附近的東興社區活動中心設立臨時採檢站,今天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晚間6時30分至9時進行採檢,呼籲曾在1月4日至12日有去過這間分行、與行員有接觸的民眾前往採檢。

鄭文燦也說,針對桃園市公私立國小、公幼、附幼提早1週放寒假,今天也決定,國小的戶外教學和畢業旅行也同步停止,確保學校安全;也建議中央參考國外作法,評估7至12歲兒童的疫苗施打。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說明,健行分行由於確診居服員疫調,被列入自主健康管理,也要每日健康監測,其中1名行員在昨天晚上發燒、陽性確診,因此全員採檢,共有3人確診。

王文彥表示,居服員當時是到分行辦開戶,和行員(案17630)在櫃台有接觸,沒有面對面、有戴口罩,感染途徑還在調查中;整個分行在7日有聚餐,有可能是彼此間傳染的可能,今天分行已經停止營運,整棟消毒,行員的親友和接觸過的人也匡列採檢。

王文彥表示,為了確保社區安全,在健行分行附近設立了東興社區活動中心臨時採檢站,希望進行社區性的採檢,這間採檢站預計開到15日。

桃園市政府也公布桃機染疫相關個案疫調足,曾在去年12月29日去過兆豐銀行桃園國際機場分行,今年1月1日至9日去過中壢觀光夜市、錢櫃中壢中央店、原燒桃園統領店、桃園ATT筷食尚店、中原夜市等;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聯邦銀行今天於官網公告,基於保障客戶健康安全,健行分行今日暫停營業,進行行舍全面消毒工作,並已安排分行員工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

聯邦銀行表示,請客戶可至鄰近的服務據點如內壢分行、北中壢分行辦理業務;總行已調派另一組人力支援,健行分行13日起恢復營運。(編輯:吳協昌)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