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穹頂之下 中石油員工批柴靜外行

2015/3/3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大陸央視前主持人柴靜拍攝的霧霾紀錄片指控大陸石化企業是助長霧霾的因素之一,中石油員工撰文反駁,批評柴靜「不是內行專家,一知半解」,並提出「穹頂之下」的多個問題。

投書「立方石油網」的文章作者自稱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質量與標準管理部副總工程師萬戰翔。他說,「穹頂之下」大部分內容「還是靠譜的」。

但萬戰翔說,柴靜真的不是內行專家,一知半解,盡情發揮,是「外行看熱鬧、說熱鬧的」。

例如,紀錄片指大陸的油品標準是油企制定,其實政府多占主導位置。

其次,紀錄片指應開放天然氣市場,但萬戰翔認為,若開放太多私營油企,必會假冒偽劣充斥,反而讓人心惶惶。

而且,紀錄片大陸油品生產成本計畫不透明,但萬戰翔說,中石油財務部門都有巨量核算、詳細說明的成本財務報告。

萬戰翔文末措辭激烈,認為霧霾治理責任在政府。但他也補充,對柴靜及其紀錄片的看法「僅代表我個人言行,與中石油無關」。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