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超傻大學生 按指示匯款砸ATM還襲胸

2016/3/30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一名19歲大學生日前接到詐騙電話,按照指示將母親的錢匯出後,騙徒接著叫他去砸提款機、向女性襲胸以解除對他的通緝,他竟都一一照辦,直到母親發現有異報警。

浙江線上報導,杭州城北某大學生小王日前接到一通不認識電話,電話裡的女性告訴他「你涉及一宗詐騙集團的案子,欠了148萬元,已被通緝了」。並稱已經報警。

接著小王的電話就直接被轉接,電話裡自稱警察的男人告訴小王,現在他很危險,詐騙集團的人要去找他,並告訴他母親的帳戶正被調查,「你趕緊把你母親卡裡的錢全部取出來,再用ATM機把錢轉到自己的卡上作保護」。

把母親的錢都轉走後,小王又按照騙子的要求,把ATM換為英文模式,將自己的錢都轉到騙徒指定帳戶;小王接著按指示住進一家旅館,對方讓小王在電話裡說一句:「媽媽,給我匯8萬元」,小王乖乖照做了。

騙徒拿到了錢,就開始「玩」小王。報導說,小王在與騙徒通話期間,突然有人來敲小王的房門,騙徒稱「可能是詐騙團夥的人來了,他們手裡應該有槍,你趕快跑,躲起來」,小王嚇壞了,直接從旅館3樓的窗戶跳下去了。

騙徒接著指示他去砸提款機,以便「定位」他在哪裡好報警救他,小王也遵從,先後砸了3台;對方接著說定位失敗,要他「去找個女的襲胸,把她按倒在地,拍照片給我們,我們就取消對你的通緝了」。

小王竟然沒有懷疑,他先後找了認識的3個女生要求「襲胸」,女生都覺得不可思議,叫他報警。最終是小王的母親接到「兒子被綁架,要8萬元」的勒贖電話,才報警結束這場鬧劇。105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