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宋六龍圖 4350萬美元天價落槌

2017/3/16 2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備受矚目的日本藤田美術館館藏的南宋畫家陳容的「六龍圖」,美東時間15日在佳士得紐約拍賣場以4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4億元)的天價落槌。買家尚不知曉。

上海澎湃新聞報導,出自南宋畫家陳容之手的「六龍圖」是這次拍賣會最受人矚目的拍品之一。

由於畫作包巾內上題記「陳容六龍圖真跡上等」,再依卷上的藏家鈐印,及記載中國皇室珍藏的目錄─清乾隆時期編纂的「石渠寶笈」紀錄,證明手卷原為清朝乾隆皇帝所有。

報導指出,「六龍圖」原估價在120萬至180萬美元,以100萬美元起拍,直接被加到1000萬美元,最終以4350萬美元落槌,若加計傭金共計4896.75萬美元。據推測,「六龍圖」是在晚清時期流落海外。

另據artnet新聞報導,當天佳士得的拍賣會,包括台灣收藏家曹興誠、香港收藏家張宗憲、山西收藏家趙心、龍美術館館長王薇等均現身會場。

佳士得官方至今未透露,電話競拍得標的收藏家是誰。106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