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北戴河無會 風平浪靜

2017/8/10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香港星島日報今天指出,北戴河如今只是中央領導人夏季休息之地,政治色彩褪去,「北戴河無會」,風平浪靜。

這家報章刊登的分析文章引述知情者說,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於2003年執政後,決定中央五大班子(黨政軍加上人大和政協)不到北戴河辦公,北戴河政治色彩逐步淡化。

但北戴河療養制度依然保留,中央領導人和黨內元老享受此待遇,中共中央組織部也會邀請一批專家來此度假。

文章指出,放著好好的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等不用,跑到北戴河開會,於理難通。

文章又表示,大陸大局已定,一切操之在領袖,今年的北戴河,將是風平浪靜,波瀾不驚。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昨天到北戴河看望休假的專家,是首位在北戴河現身的中共高層。

在此之前,有海外媒體報導,「北戴河會議」正在舉行。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