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大不提GDP翻倍 陸:落實新發展

2017/10/26 14:04(10/26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6日電)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今天表示,19大報告不再提國內生產毛額(GDP)「翻番」(翻倍)目標,有利於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

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報告提出,到2020 年要實現中國大陸GDP與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倍。時隔5年,中共19大報告對這項經濟發展目標隻字未提。

楊偉民上午在中共19大專題記者會上表示,19大報告不再提GDP翻倍目標,有利於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中國大陸社會主要矛盾已發生變化,經濟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不再是高速發展階段。

他指出,發展品質不夠高是中國大陸經濟發展最突出問題,而非產能不足。在現代化階段,中國大陸並非不要成長速度,而是要透過品質、效率、動力「3個變革」實現經濟成長,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

中共19大報告確立未來30年「兩步走」戰略安排,2035年要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本世紀中葉要將中國大陸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楊偉民說,這比中共過去提出2050年基本實現現代化提前15年,說明中國大陸過去發展成就巨大,也表明未來發展潛力仍然很大,「長期向好」態勢不變。

但他指出,當前中國大陸經濟「穩中向好」的基礎並不牢固,經濟發展「還沒有過關」,也就是說,尚未跨過發展方式、經濟結構、成長動力轉變3大關卡。這3 大關卡是比較長期的過程。

對於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楊偉民引述中共19 大報告說,要堅持品質第一、效率優先方針,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19大後,中國大陸市場化改革、國有企業改革都不會減弱,力道只能加大。106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習未提接班 美媒:一人領導 鋪陳長期掌權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