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媒:中國軍隊在洞朗 幾乎永久性駐紮

2017/12/11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在靠近印度錫金、不丹、中國西藏三地交界處的洞朗地區,約有1600至1800名中國士兵已建立事實上的駐紮點,幾乎永久性駐紮。

中國大陸環球時報引述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中國軍隊已建好兩個直升機平台,數十個預製的房屋、掩體及商店,還升級了公路,以應對高海拔地區凜冽的冬天。

報導援引印度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的話指出,當印度成功阻止中國將已在洞朗存在的道路向南延伸至洞朗高原以南的姐普山脊,「達到了戰略目標」之際,伴隨而來的副作用是,「解放軍在該地區幾乎是永久性地駐紮」。

消息人士說,先前,在每年的4、5月和10、11月間,共軍在巡邏時會來到洞朗以顯示他們的存在,並在返回前「提出對該地區的主張」。

消息人士說,在經歷73天面對面的軍事對峙後,共軍部隊「在今年冬天第一次在我們認為屬於不丹的領土裡待著不走了」。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11月30日曾就「中國軍隊仍然在洞朗地區部署,沒有按慣例撤離」一事作出回應。吳謙說:「洞朗地區是中國領土,我們將根據這一原則,自主決定部隊的部署。」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