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國慶 中國官媒重提兩國血盟關係

2018/9/9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9日電)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評論說,中國與北韓有著「鮮血凝成的傳統友誼」。兩國關係今後應更積極地影響朝鮮半島局勢,而不能被朝鮮半島局勢牽著鼻子走。

評論還說,美國總希望,中國幫忙按照美國希望的路線圖解決北韓核問題,但北京「一定要打消這種對中國不切實際的期待」。至於美國多次抱怨中國「消極影響了平壤」,中方不能因為這種壓力改變「獨立和實事求是」的朝鮮半島政策。

今天是北韓建國70週年國慶。這篇題為「中朝(北韓)發展友好造福兩國有利全地區」的評論首先指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這次訪問北韓,「進一步顯示了兩國高層交往的熱度」。

評論提到,中國與北韓有著「鮮血凝成的傳統友誼」。隨著北韓重申無核化目標,並以拆毀唯一核試驗場的行動宣示不再進行戰略飛彈試射,前些年影響兩國關係的主要障礙被移除,傳統友好的氛圍迅速回到兩國之間,兩黨關係尤其得到全面恢復,對引領兩國關係健康發展意義重大。

這篇評論說,美國、南韓、日本等國眼中,中國與北韓關係只與核危機相關,而忽視了「獨立於朝核問題的那些價值」;且他們既希望北京能影響平壤的核態度,又想看到兩國關係「出點問題」的地緣政治思維,「總體心態十分複雜」。

評論又說,經過這些年的曲折,中國與北韓關係歷盡考驗後「變得更加成熟」,但美國、南韓、日本與北韓的關係遠說不上穩定,加上美國與北韓去核化談判的不確定性,中國與北韓關係仍會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牽制。(編輯:陳家倫)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