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中央喊六穩 地方推基建來穩投資

2018/10/16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面對中美貿易爭端等挑戰,中共中央稍早前喊出要在經濟上做好「六穩」工作。陸媒報導,大陸各地方呼應中央,最近紛紛提出相關方案,其中交通、能源等基礎建設依然是投資重點。

中共當局7月底召開政治局會議指出,當前中國經濟面臨「新問題新挑戰」,要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的「六穩」工作。

面對中共當局訂出的「六穩」目標,上海證券報日前披露,大陸各地方最近紛紛部署推進「六穩」工作,並提出具體工作方案,包括大手筆部署穩投資。

其中安徽省政府本週出爐的方案梳理了3917個穩投資重點項目,總投資人民幣4.55兆元(約合新台幣20.5兆元);其中今年新增新開工項目473個,總投資5190億元。

浙江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的「六穩」部署,向銀行金融機構推介重點建設項目120個,投資總規模2743億元;其中交通建設工程達41項,投資總規模1118億元。

此外,湖北、湖南、重慶等地也紛紛召開會議部署「六穩」工作。

報導說,從各地工作部署來看,穩投資仍是重要內容。例如湖北省提出全力以赴穩投資,堅持國資、民資、外資、融資「四資齊抓」,引導支持各類資本更多投向重大產業、重大科創載體以及重大基礎設施。

作為穩投資的重點,地方紛紛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分析人士預計,一大批重大項目可望集中於今年第4季展開。

在加快2018年重點項目建設進度的同時,各地方也陸續啟動2019年重點項目申報工作。從地方披露的訊息來看,交通、能源、農林水利和環保等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依然是投資重點。(編輯:周慧盈/馮昭)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