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金融支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正當時

2018/11/5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5日電)中國官方近日持續表態支持民營企業,官媒今天也刊文表示,以中小微企業為主的民營企業面臨「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金融機構應多措並舉,切實提升對民營經濟的金融服務。

官媒新華社主辦的經濟參考報今天刊文指出,中國大陸近來經濟下滑壓力加大,民營企業中大部分屬於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顯得尤為突出。

文章說,特別是其中代表高質量發展部分的民營經濟在金融行業「去槓桿、強監管」背景下,問題突出表現為流動性不足。

文章指出,「民營經濟不穩,很難實現中央提出的『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總體目標」。在長短期因素、內外部因素以及民營經濟自身特點疊加的情況下,中國民營經濟發展遇到了週期性、暫時性的困難與挑戰。

這篇題為「金融支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正當時」文章表示,中國金融機構應高度重視民營企業遇到的金融問題,應認真研判民營經濟經營風險特徵,積極行動、多措並舉,切實提升對民營經濟金融服務質量、效率與力度。

據大陸官方數據,中國非公有經濟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逾60%,稅收比重超過50%,新增就業比重在90%以上。

但是以中小微企業為主的民營企業長期以來一直苦於融資難的問題。在中美貿易戰背景下,中國大陸數月以來又傳出「國進民退」的風聲,影響企業信心,官方日前持續「滅火」,表態支持民企發展。(編輯:張淑伶)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