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民營企業 中國司法部擬降市場准入成本

2018/11/11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在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連續表態支持民營企業後,中國司法部長傅政華今天公布在法制保障面的工作目標,要推動「證照分離」改革,進一步降低民營企業市場准入成本。

習近平日前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明確表示,中國民營經濟「只能壯大、不能弱化」。

新華社報導,傅政華今天接受訪問表示,司法部新公布「關於充分發揮職能作用 為民營企業發展營造良好法治環境的意見」。

他說,這份意見共20條,對於減輕民營企業負擔、解決民營企業發展難題、營造公平競爭環境、完善政策執行方式、保護企業合法權益等方面,提出加快推進相關法律法規立改廢釋、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創新拓展公共法律服務、引導民營企業依法經營依法治企共4方面20項措施。

傅政華表示,將推進各地區各部門進一步簡政放權、精簡審批事項,會同有關部門在中國全面展開「證照分離」改革,進一步降低民營企業市場准入成本。今年底前,將率先在司法行政系統通過告知承諾、資訊共享等方式取消不必要的證明事項。

司法部將推動落實審批服務「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要求,優化簡化行政審批服務程序,最大限度縮短民營企業辦事時限。2019年6月底前整合部省兩級中國法律服務網,優化服務流程,推進實現以中國法律服務網為統領的「三網融合」、「一網通辦」。

傅政華說,要樹立平等保護、促進發展的立法理念,確立民營企業「法無禁止即可准入」原則。統籌協調正在進行的相關法律法規清理工作,推動在今年底前集中清理現行法律法規和規範性文件中有悖於平等保護原則、不利於民營經濟發展的相關內容,打破各種「捲簾門」、「玻璃門」、「旋轉門」。(編輯:馮昭/邱國強)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