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京施行公祭保障條例 規定全城默哀

2018/12/13 12:24(12/13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3日電)中國大陸南京市今天舉行南京大屠殺81周年公祭儀式,「南京市國家公祭保障條例」也開始施行。條例規定公祭期間鳴笛致哀、禁止娛樂節目等,否定南京大屠殺則可能面臨刑期。

在去年80週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參加但並未致詞,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致詞,當時評論認為,這釋出中日關係改善的訊號。今年的南京大屠殺紀念活動則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發表講話。

新華社報導,中國南京市上午10時在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集會廣場,舉行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王晨表示,中日和平發展兩國關係,對兩國和世界和平都有重大貢獻,應以史為鑑,共同為人類和平發展事業作出貢獻。

官方同時宣布「南京市國家公祭保障條例」今天開始施行。「條例」規定,舉行國家公祭儀式鳴放警報時,除了正在執行特種任務的人員與車輛外,所有交通工具應鳴笛致哀一分鐘,人需就地默哀一分鐘。

條例也要求,在公祭期間,國家公祭設施周邊禁止一切公共娛樂活動,南京市的廣播、電視、報紙等媒體在國家公祭日當天,應當停止刊播一切娛樂性報導或者節目。

此外,「條例」規定,否認、誹謗南京大屠殺史實或當事人等,可視為侮辱、誹謗他人,尋釁滋事、擾亂公共秩序,宣揚、美化侵略戰爭和侵略行為,將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編輯:林克倫)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