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處置1.35兆資產 海航董座:感謝黨國支持

2018/12/26 16:07(12/26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海南航空集團董事長陳峰今天說,海航今年處置了近人民幣3000億元(新台幣1.35兆元)資產,已經逐步走出困境,雖然還有困難,但是曙光已經見到。

陳峰還公開感謝中共和國家對海航的支持與關懷,並稱這只有在中國社會制度黨的領導下,才能實現。

新浪財經報導,「2018中國品牌論壇」26日在北京舉行,陳峰在會中演講時作以上表示。

截至今年6月,這家曾在海外大舉收購資產而引發財務危機的陸企,債務將近新台幣3兆元。

陳峰表示,海航20多年從小到大,從偏隅小島走向中國,走向世界,成為世界級品牌。短短的25年,「只有在中國能發生這種奇跡」。

陳峰坦承,在海南高速成長的時代,沒有擺脫自己野蠻生長粗糙的路子,他們經驗不足,還自覺以為有把握成為全球企業、世界品牌。近兩年來,偏離主業擴展速度太快,太心急想在全世界為中國人打造一個世界級航空大集團,「所以就出現了去年在江湖上買買買,海航沒不能買的。今年又賣賣賣,我們今年已處置了近3000億。」

他說:「黨和國家給了民族品牌成長遇到困難的支持和關懷,這只有在中國社會制度下、黨的領導下條件才能實現」。

陳峰說,因此海航正在按照黨中央和國務院的要求,回歸航空主業,實現健康發展。他可以自豪的告訴朋友們:「海航已經逐步走出困境,我們雖然還有困難,但是曙光已經見到。」

路透社14日報導指出,中國國家開發銀行旗下的工作組,今年下半年已進駐位於海南省海口市的海航總部,監督海航資產處置。海航目前正在縮減業務,最後將只持有航空核心資產。國開行是中國最大的政策銀行,也是海航的最大債權人。(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