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安妙招治亂丟菸蒂 1公斤菸頭換2桶食用油

2019/1/7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亂丟香菸頭惹人厭,整治起來卻不容易。中國大陸西安市一個街道辦公室最近想到奇招應對,居民可用菸頭兌換食用油,藉此鼓勵民眾自發性收集菸蒂,保持環境衛生。

陸媒華商報今天報導,西安市胡家廟街道辦街辦保潔公司負責人馬先生說,這個活動自上月26日開始,口號是「菸頭不落地,換油得實利」,當地戶籍居民可以用收集來的菸頭兌換食用油。

據了解,供兌換的食用油為菜籽油,每桶淨含量1升,每桶價格人民幣15元(約合新台幣68元)。換句話說,一公斤菸頭可以換兩桶食用油,價值為30元。

馬先生還說,這些送來的菸頭會由城管科上交給街道辦,然後再統一處理,而「這是街辦決定長期做的一項工作」。

報導說,活動舉行至今已10多天,效果十分顯著,當地已收集到約21公斤菸頭。以一公斤大概4000個菸頭計算,21公斤大概有8萬4000個。

至於要如何判斷這些菸頭是否在轄區街道上撿到則是難題。馬先生直言,他們只查看換領者的身分證,不會詳細調查煙頭的「來源」。

此事傳到網上後引起不少網民討論。許多人留言表示支持,但有人認為需要同時加大對亂扔菸頭的處罰。(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08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