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雲談海南未來定位:對標香港 超越香港

2019/1/14 17:33(1/14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12日在三亞表示,海南省不需要做「中國的夏威夷」,而該做21或22世紀的夏威夷,且在定位上要「對標香港」且「超越香港」,對標「新貿易時代的自由貿易港」。

澎湃新聞報導,海南省政府12日在三亞舉行「企業家咨詢會議」成立大會及第一屆年會,馬雲及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分別被選為第一屆咨詢會議正副主席。會中,馬雲發表他對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的萬字建言時,作上述表示。

馬雲說,海南的未來發展必須是「追求高品質GDP(地區生產毛額)」,而海南自貿區發展的第一個定位,是要「圍繞健康和快樂」,而健康快樂是「錢真正應該去的地方」。

他表示,海南不需要做「中國的夏威夷」,而是應該做21世紀或22世紀的夏威夷。要思考上世紀夏威夷是如何在全世界吸引了無數的人;而這個世紀的夏威夷和下一個世紀的夏威夷,應該怎麼打造。

馬雲指出,海南另一個定位是要「對標香港」,且必須「超越香港」。香港是工業化時代國際貿易的產物,海南則正面臨新的貿易時代。海南可以對標香港,但不能對標過去工業時代的香港,而是對標「新貿易時代的自由貿易港」。

他並建議,海南一定要在發展上下真功夫,但不一定要在監管上設限。在貿易方面,海南可對標香港實行稅制改革,在海南全島流通和消費領域取消關稅和增值稅,並取消不必要的進口管制,允許貨物自由進出和流轉,且自產和進口都要免稅。

馬雲還說,海南貨物輸往中國其他地區,應被視為進口,海南境內則對外開放。同時,海南應打造成國際貿易的單一窗口。(編輯:邱國強/周慧盈)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