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烏速度 義烏模特兒一秒變換2動作

2019/1/30 18:42(1/30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30日電)實體攤位加淘寶網店,這是義烏商家的「標配」。從全民經商到全民電商的發展過程,也孕育了大批網拍模特兒。24歲的範範在鏡頭前一秒變換2種姿勢,充分詮釋了「義烏速度」。

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在中國官方的宣傳中,義烏是改革開放的先行者,用「雞毛換糖」敲開了市場經濟的大門,一步步演變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交易中心,在網路普及後,一躍成為電商重鎮。

有統計顯示,2018年前3季,義烏全行業來自中國境內的快遞業務總量達18.39億件,超過2017年全年快遞業務總量,累計年增61.92%,遠高於全中國26.8%的增速;中國境內快遞收入人民幣78.41億元,年增4.56%。

義烏郵政業務的快速成長,凸顯的是發展電商經濟的「義烏速度」。為了幫小商品拍出美美的網路照片,電商產業鏈進一步擴大至攝影公司、模特兒經紀公司,吸引20歲上下的俊男美女前來淘金。

24歲的範範就是其中一員,擁有1/4俄國血統的她,大眼睛、高鼻梁、錐子臉,在商家眼中是標準的美女。她說,自己21歲就出來當網拍模特兒,後來有了人脈之後,就離開模特兒經紀公司,自己出來接案。

範範在拍攝毛帽商品照的時候,一秒可以變化兩種姿勢。她表示,帽子算是很好拍的商品,如果是穿瑜珈服拍照,為了凸顯產品特性要一直伸展肢體,拍攝絲襪商品照時則要一直踮腳,這些難度就比較高。

開設「攝影基地」供模特兒拍照,也是義烏當地的熱門投資。一名業者表示,成立一個有20個拍攝場景的攝影基地大約需要人民幣300萬元,通常2至3年可以回本,這些攝影基地多數都24小時營業。

這名業者觀察,像範範這樣的混血模特兒因有中西合璧的特質,很受廠商歡迎。由於義烏的小商品種類實在太多,各國籍的模特兒都能找到一片天,一些運動用品就很喜歡找非洲模特兒來拍攝,覺得黑皮膚更能增添陽剛味。(編輯:張淑伶)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