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會前夕加強安保 北京嚴審落地郵件

2019/2/17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3月初將登場,官方在會期前後加強安保,包括投遞至北京的郵件將進行落地「二次安檢」,寄送至中央機關駐地等的郵件則採取「三次安檢」。

中國全國政協第13屆2次會議和第13屆全國人大2次會議,將分別於3月3日和5日在北京舉行,相關安保措施也將在本月下旬啟動。

綜合香港頭條日報等媒體報導,中國國家郵政局15日公布,本月26日至3月15日期間,所有投遞到北京的郵件將進行落地「二次安檢」,無安檢標示的郵件一律退回;由新疆寄往北京的郵件更需特別檢查,加大安檢力度。

國家郵政局同時強調,寄往兩會代表委員駐地、中央領導機關駐地、長安街沿線重要部門的郵件,須配合公安、國家安全等部門,在投遞前進行「三次安檢」。

國家郵政局還要求有關部門嚴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遞管道將危險物品非法運入北京,大力查堵涉槍涉爆、涉黃涉非和危險化學品等禁寄物品。

此外,國家郵政局已發出通知,要求加強安全監管、應急管理等方面部署。當局將對涉兩會的郵件實行專人、專車、專線、專區服務、專項檢查,未經會場和駐地秘書處批准,不得隨意作退回處理。(編輯:周慧盈/林克倫)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