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故宮94年來首度夜間開放 民眾瘋搶票

2019/2/19 23:11(2/20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9日電)北京故宮博物院成立94年來,今晚首度開放3000位民眾夜間參觀,並以燈光秀呈現。眾多民眾上網瘋搶讓門票秒殺一空,黃牛票更被哄抬到人民幣近1萬元(新台幣4.5萬元)。

由於首度在夜間開放,部份中國媒體今晚更以現場直播方式,向搶票向隅的網民實況報導,但現場民眾及網民的反應不一。

現場觀眾多數認為,北京故宮從來沒有在夜晚開放,今晚元宵夜是十分難得的機會。至於燈光呈現,則可以「再精緻些」。

部份網民認為,故宮今晚的燈光秀,投射的光束使用過度且有些雜亂,讓故宮看起來有點像一般坊間的遊樂園;也有網民表示,投映在太和門上的部份燈光,使用的是與故宮宮殿不協調的藍色,看起來有點怪異。

為了搭配今明兩晚的夜間開放燈光秀,北京故宮特地以紫禁城東半部的城牆作裝飾,供入內夜遊民眾登城參觀。在登城前,故宮先在午門前舉行燈光迎賓,再引導遊客進入午門與太和門之間的廣場,並將主題燈光投射在太和門上。

至於登城的遊客,則可在城牆上看到投射於一旁宮殿屋頂上的「清明上河圖」及「千里江山圖卷」。而紫禁城東南、東北角樓及東華門城樓上,則同時展示部份文物。

由於夜遊故宮前所未有,北京故宮在官網公開發售夜遊門票的盛況可用秒殺形容,3000張門票瞬間售罄,還曾導致北京故宮官網癱瘓。

因此,有黃牛在網路上公開叫賣,價格最高飆到人民幣9999元,另外還有受邀入場者私下轉讓請柬,並以1500元成交。(編輯:林克倫)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