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使館外被帶走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獲釋

2019/3/29 1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知名人權律師王宇日前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前遭警方強行帶走,引起外界強烈關注。在被拘留20小時後,王宇已於昨天下午獲釋。王宇有「中國最勇敢女律師」之譽。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前天(27日)晚間6時許,王宇前往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參加一場反家庭暴力公開講座。在使館門口,警察要求檢查身分證,王宇表示出門匆忙未帶,並質疑對方檢查身分證的法律依據。期間美國外交官雖介入,但警方仍以不配合為由,強行將她拖上警車並戴背銬送至派出所。

王宇被帶走後的20小時期間,她的先生包龍軍一直無法與她聯絡,只能詢問辦案警員。對方指王宇涉嫌妨礙公務,包龍軍則質疑警方反應過度。

此外,與王宇同行的維權人士唐志順也一度被帶上警車。當地朝陽區麥子店派出所第二天並傳喚他進行詢問。

王宇有「中國最勇敢的女律師」之譽,自2011年開始代理過多起敏感維權和政治案件,並曾為許多法輪功學員辯護。

2015年,在官方針對人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的「709抓捕」行動中,王宇是第一位被捕的律師,關押期間曾獲歐洲司法界頒發的人權獎;2016年雖獲釋,但自此無法執業,並持續處於當局的監控下。(編輯:周慧盈/陳家倫)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