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水爆炸後 中國多省化工產業大整治

2019/4/4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化工大省江蘇省近日連續發生兩起工安事故,同樣作為化工大省的山東、浙江、福建和廣東幾個沿海省份正密集展開化工產業的安全整治行動。

澎湃新聞報導,4月3日晚間,江蘇中丹技術化工有限公司汙水廠房廢水儲罐發生一起火災事故,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這是繼江蘇響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發生不到半個月後,又一起化工廠安全事故。

江蘇省是中國的化工大省,據中國石化聯合會化工園區工作委員會統計數據,截至2017年底,國內化工園區最多的省份是江蘇省,有63個。其次是山東省,有52個。

在委員會發布的「2018中國化工園區30強」名單中,有20個化工園區位於沿海的山東、江蘇、浙江、福建和廣東。

江蘇響水爆炸後,這些沿海省份密集展開化工產業的安全整治行動。

3月23日,山東省提出在全省展開危險化學品企業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緊急行動。要求在3天內完成安全隱患自查自糾,對爆炸性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作業場所10人以上的涉爆粉塵企業進行全覆蓋執法檢查,一周之內全部檢查一遍。

據瞭解,目前山東有危化品生產企業2109家,數量居全國第一,85%為中小型企業。16個地級市都有危化品生產、經營企業,每天約有6萬多危化品運輸車輛在省內道路行駛。

浙江省生態環境廳3月27日開始部署展開為期2個月的專案行動;福建省在3月22日舉行全省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廣東省則提出繼續推動全省危險化學品等重點領域大排查大整治。(編輯:翟思嘉)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