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銳日記爭奪戰 遺孀告繼女

2019/4/29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秘書李銳過世後,家庭風波未歇。港媒指出,李銳遺孀張玉珍控告身在美國的李銳女兒李南央,要求歸還李銳的日記。

根據星島日報今天的報導,李銳於2月逝世後,李南央將其超過1000萬字的日記和信件等資料捐給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

報導表示,張玉珍就此在北京控告李南央,要求判決歸還李銳日記、信件、工作筆記等文稿原件,並由張玉珍繼承。

據報導,訴訟已獲北京西城區法院受理,網上曝光的案件通知書顯示,張玉珍控告李南央的「繼承糾紛」案已於2日登記立案,預定於6月25日早上開庭。

另據報導,張玉珍接受星島日報記者專訪時說,「日記的事,我從來沒聽老李說過讓李南央把這些都交給胡佛所去公開,他是很慎重的,李南央這麼做不合適。」

她說,她和李銳生活了40年了,他去世前她一直陪著,並說「我這麼做不是針對誰」,只是希望大家能尊重他的意願。

此外,對於有外媒早前引述她說,中共黨組織關注和過問李銳日記的去向,張玉珍在訪問中說,就李銳日記的各種傳聞,她沒有接受過相關媒體的採訪,不知道他們所發報導是怎麼來的,很多話不是其本意,而她也從來沒說過。

張玉珍說,她只是向組織報告了這件事情。

據報導,張玉珍是李南央的繼母,李銳病逝後,她們之間就喪禮安排和李銳日記繼承等問題出現矛盾。

李銳於今年2月在北京去世,享壽101歲。李銳在文革時期曾入獄,獲平反後曾任中共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等。

他晚年主力研究毛澤東的為人、處事風格和歷史等,提倡民主憲政,被視為中共黨內自由派人物。(編輯:陳家倫)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